乘风破浪!凤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i东莞 2022-05-30 15:32:32

近日,凤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进一步应对汛期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有效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水上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训练中,凤岗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现场教学、实地演练、个人操作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冲锋舟的操作、水上搜救等多个项目的训练。与此同时,教官还详细讲解了水上救援必要技巧、水上救援过程和操作程序的注意事项。

“我们训练的目的是在汛情期间以及龙舟水期间应对突发水上事故,保障群众在遇到水灾或突发水上灾情时,我们能更加轻松地应对。”凤岗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黄家仑表示。

记者了解到,水上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接下来,凤岗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水上救援训练,切实掌握水上救援方法和技巧,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抢险救援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