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科技工作者!万江“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开展
i东莞 2022-05-30 12:18:31

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万江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将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以龙舟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团结引领他们在万江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5月27日下午,万江街道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滘联社区拉开帷幕。当天活动首先举行了一场以“龙舟精神”促创新发展的主题沙龙,讲述了万江龙舟的历史演变与传承,弘扬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与会者也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中干事创业的经历和感悟,积极为万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龙舟训练基地开展“同舟共济团结前进”划龙舟体验活动,切身体会龙舟竞赛蕴含的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内核,鼓舞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不断创新争先、自立自强。

据悉,万江科协的“五个一”系列活动,还将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发表《致万江街道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举办“创新争先促发展凝心聚力勇担当”主题征文比赛,万江创新大讲堂——“海外抖音助力企业纾困”主题讲座,为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帮助企业解读政策,纾困解难。

文字:向连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