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持续开展“场所码”扫码检查工作
美丽麻涌 2022-05-30 10:36:07

5月27日,麻涌镇经发局联合各村(社区)深入到商超、餐饮店、便利店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详细查看台账

 

“都有要求客户扫码、测温吗?”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场所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经营场所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检查组还查看了商家店铺的场所码后台数据,详细检查顾客登记台账和工作人员台账等,核对扫码人数与入店消费人数是否一致。

 

图片

查看每日顾客扫码情况

检查中,对于未设置“场所码”或未严格落实进场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的场所,检查组现场开展宣传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当场予以警告、暂停营业等处罚。本次共巡查了全镇300多家经营主体,发出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图片

 

据介绍,下来,麻涌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场所码”扫码验码落实情况,确保“场所码”应用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以案说防

因场所未落实扫码工作,依法处罚

麻涌镇新沙路沙县小食店经营者姚某未按照防疫规定对进店就餐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允许疫情重点区域来莞人员郭某未经扫码进店就餐,造成严重后果。对姚某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待其隔离结束后,依法给予治安拘留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