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技防,大朗镇有效打击违法建筑!
荔香大朗 2022-05-30 10:35:22

为切实维护大朗镇建筑秩序,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大朗城管分局多措并举,以片区驻村巡查为主,无人机航拍为辅,有效地打击违法建筑,将违法建设行为扼杀于萌芽状态。

 

图片

 

通过采取驻村片长、队员地面巡逻、不定期无人机航飞比对的方式进行违建巡查。地面、空中覆盖,条块结合,提高违法建设的发现率,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5月22日至27日,大朗城管分局共出动巡查216人次,无人机出行4次,航飞了2个村(社区),进行违建高空比对和锁定房屋现状。期间大朗城管分局对全镇违法建筑开展了21次执法行动,包括发出执法文书、查封施工现场、联同镇供水供电部门进行停水停电处理、拆除等。

 

通过采取劝导自拆和组织强拆相结合,拆除违法建筑5宗,拆除面积达703.69平方米,有效阻止偷建抢建行为,切实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的上升势头,营造了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的舆论环境。

 

图片

 

下来,大朗城管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重拳打击“两违”,切实遏制违建不良风气,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大朗城管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