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多个社区举办各类关怀活动 提升群众幸福感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5-30 10:10:00

兴塘社区团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莞城供图

老年人参加健康体检

一股股的街道暖流,最终汇聚成街道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莞城街道多个社区通过各类关怀各类弱势群体活动,让这个5月的初夏更具人情味。

镜头一

博厦社区:开展兜底保障对象核查

为做好社区兜底保障工作,加强社会救助对象的动态管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博厦社区积极开展兜底保障对象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通过办公地约谈和入户面谈两种形式开展工作,核查对象为辖区低保户、低收入户、特困分散供养户。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及双百社工对上述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能力、家庭收入来源、家庭开支情况等实际生活经济状况与困难原因进行一一核实,如实登记,严格把关,确保真正困难的家庭享受到相应的救助保障政策。

镜头二

多社区:组织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

莞城街道2022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已开始,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提前联系所属社区预约体检。据了解,本次体检对象为莞城街道65岁及以上(身份证登记为1957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户籍居民及居住在莞城半年以上的非户籍居民。体检项目包括一般状况、五官检查、内外科检查、辅助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健康评价及健康指导等。为方便居民群众,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5岁及以上的门诊患者也可在社卫中心享受免费门诊体检服务,体检项目与莞城医院一致,每位居民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居民就诊时可通过医生预约体检。

镜头三

兴塘社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5月20日,兴塘社区团委联合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团支部及企业青年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团员和志愿者通力合作,通过摊位游戏、趣味互动问答、案例分享、情景辨识等交流互动,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心理调适能力。兴塘社区表示,此次活动让广大社区青少年了解到自己是社会中最有活力的力量,应从自身做起,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积极了解,主动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青春年华。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