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大叶紫薇盛放,东坑这些地方美翻了…
东坑发布 2022-05-30 09:46:11

“初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初夏季节,正值大叶紫薇的花期。在东坑镇不少大街小巷可以看到,浪漫的大叶紫薇花在竞相绽放,一簇簇“紫云”汇成“花海”,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精致魅力东坑又增添了不少色彩与活力。

图片

 

紫薇花海增添城市魅力

图片

紫光灼灼,随风徜徉,大叶紫薇在阳光的照耀下顾盼生姿,惹得不少路人驻足停留,拍照留念。花朵缀满枝头,沿途驶过的车辆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头大叶紫薇盛放的风景,只是城市的一个缩影。初夏时节的东坑,让人看到的是一个更显美丽、更加宜居的精致魅力小镇。在镇中心区,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带来了喜人变化。随着东坑世纪广场、镇政府周边绿化景观的提档升级,以及迎宾路慢行品质系统的升级改造,整个镇中心再度刷新颜值,景观更具层次感,白天五彩斑斓,晚上灯光璀璨,给市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市面貌展现全新气象

图片

近年来,东坑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公园小镇”已具雏形,市民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见园,城市面貌展现全新气象。

图片

图片

眼下,东坑正在全力分类分批推动16个村(社区)实施美丽圩镇建设,以“扫干净、摆整齐”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五件套”,加强卫生黑点盲区整治提升,将老村旧村“空心村”、荔枝园、闲置地、边角地等容易忽略的卫生盲区纳入常态化保洁。深入开展村容村貌秩序整治,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完善生活污水治理系统,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图片

图片

此外,东坑还将“抓源头、强管理”,严格落实“三清、三拆、三整治”,清理乱堆放、乱搭建、乱摆卖等,推动“门前三包”和小微执法,并通过“微改造、小提升”,动员各村(社区)推进市政设施升级,加强户外广告设施治理,持续推进树池修整,深入实施城乡绿化行动,因地制宜开展荒山荒地荒滩绿化、“四小园”等,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进一步提高美丽圩镇建设水平,提高市民的人居幸福感。

部分图片来源于东坑摄影协会

记者:周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