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即实战!直击横沥网格化疫情防控演练
i东莞 2022-05-27 20:24:48

5月27日,横沥镇在半仙山村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以“练”筑防,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屏障,强化基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横沥镇委副书记钟𠏋仔参加活动。

1653648241.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采取实战模式,模拟半仙山村发生一起外市返莞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引起社区聚集性疫情的场景。通报情况后,横沥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市级支援力量、镇级中坚力量、村级主体力量和社会后备力量等四支力量按角色分工,模拟开展流调溯源、重点人群追踪排查、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区域封控、隔离场所准备、新闻发布等一系列工作,全流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检测流程有序进行。

演练中,四支队伍人员分工明确,快速反应,操作标准流畅,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有条不紊,环环相扣,规范有序,体现了网格化和四支队伍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钟𠏋仔指出,此次演练是提升辖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下来要吸收演练经验,对各应急处置环节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加强全要素全链条多场景实战演练,持续完善网格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四支队伍进驻网格的作用,增强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