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罗斌到洪梅镇调研重点民营企业发展
水乡洪梅 2022-05-27 10:28:59

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罗斌率调研组到洪梅镇,先后前往东莞水乡未来产业城、东莞达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海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谋实招、建良策,助力企业发展。水乡党工委书记 、洪梅镇党委书记赖健伟陪同调研。

图片

东莞水乡未来产业城(洪梅河西连片“工改工”)项目是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市连片“工改工”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首批试点项目,项目首创“大连片、大规划、大平衡、大开发”四大改革措施,探索“工改居”反哺“工改工”模式,实现千亩低效工业用地整体盘活、连片开发。在实地考察了东莞水乡产业创新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市连片“工改工”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试点的经验优势,用足用好政策,不断拓展创新发展空间、生态文明建设空间、优质生活空间,打造高质量建设“工改工”示范项目。

图片

东莞达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消费电子行业产业链多年,是诸多业内领先或知名的消费电子核心零组件生产商、制造服务商,获多次获得民营企业制造业税收突出贡献奖。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企业为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围绕集成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强思考,在完善产业链和生态链布局中实现更好地发展,更好地为城市发展注智赋能。

图片

成立于2011年的东莞市海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厨房电器企业,公司研发新产品20多个系列,共200多款产品,目前该公司已启动上市计划。调研组深入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诉求。调研组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市、镇联手助手企业发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献计出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黄珏 谭龙升 图片:黄珏 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