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桥头广场站”揭牌启用
i东莞-悦读桥头 2022-05-26 14:55:29

为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改善工作休息条件,努力将工会的服务工作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地送到广大职工身边,近日,“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桥头广场站”揭牌启用。

“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桥头广场站”由桥头镇总工会与城管执法分局合作共建,内设空调、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冷热水饮水机、应急药箱、防疫消毒包等设施设备。

爱心驿站以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城市管理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不少环卫工体验了驿站的服务后表示,该驿站的服务非常全面、方便、贴心。

据了解,目前桥头共有1个省级工会爱心驿站、2个市级工会爱心驿站和4个镇级工会爱心驿站。接下来,桥头镇总工会将充分利用驿站这个平台,不断改善对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供给,把“爱心驿站”建成温馨的港湾,为户外工作者和群众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乘凉、渴有热水、伤可用药、累可歇脚”的便民服务新平台,进一步彰显工会新作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香雅怡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