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i东莞 2022-05-25 21:39:11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率队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棠、秘书长叶向阳参加调研。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一期工程,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市科技局汇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推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工作,在资金、场地、政策、服务上全方位给予支持;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与对接地方需求,立足前沿科学,不断强化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攻关。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加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投入,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一期工程加快建设;要在优化资源配置、营造科技创新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为科研技术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创造良好的条件。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骆招群表示,近年来,东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打造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围绕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担当,加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新园区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地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文字:伍江 图片:通讯员 吴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