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获600万元天使投资 第六届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i东莞 2022-05-25 21:38:55

6大科技项目揽获百万天使投资基金奖励。5月25日下午,“科创中国@松山湖”试点系列活动之第六届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落幕。包括高性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最高荣誉,并收获最高600万元的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直投奖励。

▲比赛现场

12项“黑科技”项目决战600万天使投资基金

本次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融合“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紧扣产业基础特点,以“3+1”的专场赛模式进行。其中包括智能装备制造与机器人、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3个战略新兴产业专场,以及华为运动与健康专场。

借助AI+大数据+BI技术构建智慧运维管理决策平台;实现室内外无缝导航定位的万物位置互联技术;使用手机拍照试纸就能做尿液分析的APP等等。此次总决赛舞台上,12个从各专场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企业、团队,通过线上路演加答辩的方式展开比拼,展示各自的前沿技术成果,各种“黑科技”项目目不暇接。

经过国内专家团队多维度考核以及线上点评打分。最终,高性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特等奖;高端铜材制备技术及装备产业化、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在线光学检测装备研发与制造项目获得一等奖;资产智能运维SaaS企业服务平台、编译科技-国译产硬件与软件适配服务商,以及全球首家非药物闭环睡眠健康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

上述获奖项目不仅能获得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奖金,还能获得最高600万元的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直投。据了解,自2021年7月正式运作以来,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已投资往届创赛获奖项目7个,累计投资金额达3600万,有效推动创赛落户项目发展壮大。

▲获奖企业、团队领奖

强大科创平台助力企业成长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现场表示,经过激烈角逐,突围而出的12支队伍今日在此同台竞技,当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尖项目,也有原创性强,颇接地气的原生态项目,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充分展示了松山湖激情燃烧的创新创业热情,将进一步促进松山湖创新创业力量的蓬勃发展。

欧阳南江表示,接下来松山湖将以此次“科创中国”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独特的创新优势,为各位创业者展示项目、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对于愿意在园区落地发展的创业者、投资者,松山湖将努力当好服务“店小二”,让更多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者在这里茁壮成长,实现梦想。

据悉,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松山湖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经举办至第六届。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大赛逐渐成为集技术交流、成果展示、资金对接、产业服务、项目落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本届大赛通过给予股权风投、资金奖励、空间奖励、政策奖励、产业资源链接等多方面配套支持,吸引了广大创新创业者踊跃参赛,报名项目近500项。其中,园区外项目占比约77%,外力吸引显著。

记者了解到,下一届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将围绕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目标,进一步改革办赛机制,创新办赛模式,为创新创业人才施展才华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文字:见习记者 李东明 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