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预计近期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并进场施工
i东莞 2022-05-25 21:38:21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幼儿园今年9月开学;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推进工作进展顺利……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效果图

5月24日上午,记者从南城街道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分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获悉,南城稳步推进教育扩容工作,今年9月将有两所学校开学,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的推进工作也有更加实质性的进展。

当天的会议通报了教育扩容工作专班推进、教育扩容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解读了相关文件及工作清单内容,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难点。

教育扩容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近年来,南城街道着力推进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原称“南城阳光实验中学蛤地分校”)、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南城第二幼儿园等多个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开展教育扩容工作。

目前,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工程建设按照计划进行,正同步推进招聘与招生、项目招标采购等工作,计划设立60个班,提供约3000个优质学位,今年9月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是南城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寄宿制初中,将打造成为“优质标杆学校”。该校通过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建设了具有现代化特色的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等教学设施,同时该校还大力推进优秀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组建一支高素养的专业化教师团队,全力建设学校高品质教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南城第二幼儿园的工程建设基本按照计划开展,正着力推进工程装修、开办项目招标采购以及招聘和招生等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使用。

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已完成方案设计、概算编制与立项、土地划拨以及施工招标等工作,预计近期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并进场施工。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保障项目按时推进,提前谋划布局,以全局站位科学统筹辖区学位需求,按计划推进教育扩容重点项目,并通过整合资源、挖潜扩容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公办学位建设,保障辖区教育资源有效供给。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