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公安交警谢东阳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
东江石排 2022-05-24 16:58:52
图片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石排公安交警谢东阳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

图片

图片
谢东阳个人简介
图片
图片

谢东阳,东莞人,1974 年生,已有29年警龄,现任东莞市公安局石排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谢东阳家庭竭诚为民、热心公益事业。谢东阳与妻子郭志琼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除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外,还利用业余时间,于2014年共同成立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主要爱心帮扶脑瘫等特殊人群以及组织助老扶残、扶贫济困和助学助教等志愿服务。

 

▲▲▲
通过视频 了解他们一家 的故事

 

图片

风信子公益的成绩

图片

据了解,在谢东阳带领下,截至2022年4月30日,这8年来《风信子的微笑——脑瘫人群关爱项目》累计帮扶居住在东莞的89户家庭共95名脑瘫人士,运作款资金300多万元,购买康复器材502件,赠送慰问物资7802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92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77399.05小时,参与志愿者13890人次;建设公益基地1处、儿童之家2处、爱心驿站2处。曾获2017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团队组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30多个奖项。

图片

在工作上,谢东阳一直扎根基层交警大队,曾从事多种岗位,综合能力强,较为熟悉交通管理业务,特别在秩序整治、隐患治理、压减亡人、交通组织、宣传教育、警卫保障、信访维稳等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群众基础良好,善于沟通协调,能够有效地推动交通安全工作的开展;积极带领及引导队伍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指标,曾获广东公安交警系统十佳指挥调度能手、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东莞市优秀人民警察、东莞市道德模范、东莞市公安局局长嘉许状、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和称号。

图片

在工作、公益事业、家庭三个方面,是怎么平衡的呢?谢东阳坦言,对他来说,家庭生活和公益事业已经密不可分。所谓家国,一个个小家庭组成了国家这个大家庭。家庭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而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则是志愿者爱心帮扶脑瘫人群的港湾。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东阳:

我的家庭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接受、支持有一个转变的过程。转变的关键节点是因为公益是一件好事,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过好自己的同时,也会有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关注和帮助,去共渡难关。后来我合理调整时间,兼顾家庭、公益、工作、生活等,我的配偶、儿女都非常支持我。后来,公益不仅没有影响我的家庭,对于家庭和谐还有促进作用,公益让我身边的人,家人、子女受到了教育,知道爱心奉献是一种情怀,能提高个人的素养。

图片

而作为妻子会怎么看待自己的丈夫工作、事业呢?记者采访了谢东阳妻子郭志琼。

图片
图片

谢东阳妻子 郭志琼:

一开始会有抵触,因为工作原因,他本来陪伴家庭陪伴孩子的时间就非常少,我难免会有怨言。但是时间长了,也看到这些孩子得到救助后家庭状况的改变,觉得很欣慰,也很为他骄傲。同时能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其中,这也是一种学习和成长。

图片

在谢东阳夫妇的培育、感染下,女儿谢雨霏非常积极上进、勤奋好学。2019年,在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的招考中,她从几万考生中脱颖而出,以中国舞专业一榜第七名录取,成为东莞市第一个被北舞附中录取的女生。2021年,谢东阳女儿还被选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舞蹈演员并出色地完成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乐于助人、敬业奉献

谢东阳的事迹正在感召着更多的人

祝贺谢东阳家庭

为谢东阳点赞

图片

 

文字:李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