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铜协作|东莞支医护士洪雪飞:跨越千里书写爱与担当
i东莞 2022-05-24 16:03:22

去年以来,东莞南城组团与铜仁市碧江区加强在医疗领域协作,南城街道派出专家医疗团赴碧江真帮实扶,输入新技术新项目,筑牢碧江群众健康基石。外科护士洪雪飞就是南城派出的医疗团成员之一。

倾囊相授护理技能

早上8点多,在碧江区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交班查房正在进行。洪雪飞一边给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做护理,一边向身边人员讲解护理要点。

“我现在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带领妇产科、外科的护士以及手术室护理团队的业务,比如说每天早上8点,我会带领妇产科和大外科的护士进行早交班、查房工作。再到护士站进行点评,每天跟他们讲一些新的知识点和关注点,然后再带领手术室的护理团队,对病人进行针对性的个案护理。”洪雪飞说。

洪雪飞坚持每天做精做细日常教学和查房工作,让护理人员从不同的病例中了解护理技术。她说,只有通过日积月累,护理人员才能最终建立起扎实的护理技能,真正成长起来。

到碧江区人民医院后,洪雪飞开办护理知识讲座、指导操作技能培训、手术带教、教学查房……从诊治患者的临床思维到最新的研究进展,她都倾囊相授给医院护理人员。

同时,她和团队做调查、定计划,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协助刚挂牌的碧江区人民医院规划手术室、分娩中心、病房布局等,给病人护理建章立制,助力医院打好扎实的学科基础。

受援医院:外科专科护理质量明显提升

“去年我们科室刚刚建科,一切都是从零起步。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规范了制度和标准,她还把先进的抢救车、急救物品、设备等信息化管理的知识带给了我们,为日常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碧江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张敏感激地说。

“她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在她的帮扶下,我院的外科专科护理质量以及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谈起洪雪飞,碧江区人民医院院长平海霞如是评价。

在过去15年的职业生涯中,洪雪飞一直坚持学习和钻研,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多次在东莞市举办的护理技能操作比赛中获得荣誉,并先后获得4次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到碧江区开展帮扶后,洪雪飞用她过硬的技能为当地医疗健康贡献力量。

“在余下的几个月时间,我会继续加强和这边医生、护士的沟通,帮助他们提升业务。即使我回去了,也还会继续关注这家医院,经常保持联系,也相信下一批帮扶专家会将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洪雪飞说。

文字:林朝丰 通讯员:任琴超 宋丽娇 图片:通讯员:微碧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