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战马杯·2022市篮球联赛丙级揭幕,松山湖男篮高奏凯歌
i东莞 2022-05-21 09:20:35

5月20日晚,战马杯·2022市篮球联赛丙级正式拉开帷幕。松山湖男篮主场83:59战胜樟木头男篮,顺利取得“开门红”,实现跨赛季六连胜。其他场次,麻涌女篮、沙田女篮、樟木头女篮、高埗女篮、横沥女篮、东坑男篮、谢岗男篮、莞城男篮、望牛墩男篮首战告捷。

松山湖男篮首战告捷 通讯员咩咩摄

去年,首次亮相东莞市篮球联赛的松山湖男篮,交出5战5胜的成绩单,表现令人满意。今年,板凳厚度得到加强的松山湖男篮,被认为是冲乙的大热门。松山湖男篮同组的对手分别是望牛墩男篮、清溪男篮、樟木头男篮。

首轮对决,松山湖男篮的对手是樟木头男篮。比赛一开始,樟木头男篮率先进入状态,取得比分的领先。见状,松山湖男篮迅速通过暂停进行调整。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第二节后半段,松山湖男篮突然发力,里突外投,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以两位数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樟木头男篮表现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然而,他们没能延续这股势头。松山湖男篮攻防两端表现稳定,维持住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松山湖男篮稳扎稳打,始终掌控场上节奏。最终,松山湖男篮以24分的优势获胜。

其他场次同样精彩。横沥女篮经过加时,以61:54艰难击败万江女篮;以全新阵容出战的麻涌女篮,首战随即献上优异表现,以97:38轻松战胜石排女篮;樟木头女篮60:52力克企石女篮;高埗女篮76:54击败清溪女篮。

谢岗男篮惊险获胜

男子组方面,谢岗男篮和黄江男篮在松山湖赛区上演激战,全场稍占优势的谢岗男篮最后时刻顶住压力,成功保住胜果,以71:66告捷。据谢岗男篮领队朱灿辉介绍,今年球队依旧派出全本土球员出战,有3名新球员加入球队。今年春节假期后,球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今年联赛,他们将全力以赴,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另外,莞城男篮主场89:63击退企石男篮,东坑男篮主场78:63击退沙田男篮,望牛墩男篮主场70:68险胜清溪男篮。

根据赛程安排,丙级赛事从5月20日开始至27日结束,其中5月24日进行八强附加赛,5月26日进行八强战,5月27日决出最终名次,男女子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明年乙级的参赛席位。

【首轮战报】

麻涌女篮97:38石排女篮

洪梅女篮41:54沙田女篮

樟木头女篮60:52企石女篮

高埗女篮76:54清溪女篮

横沥女篮61:54万江女篮

松山湖男篮83:59樟木头男篮

谢岗男篮71:66黄江男篮

东坑男篮78:63沙田男篮

望牛墩男篮70:68清溪男篮

莞城男篮89:63企石男篮

【今日赛程】

18:00沙田女篮VS高埗女篮

18:00企石女篮VS麻涌女篮

18:00清溪女篮VS洪梅女篮

18:00黄江女篮VS横沥女篮

19:30石排女篮VS樟木头女篮

19:30沙田男篮VS莞城男篮

19:30企石男篮VS东坑男篮

19:30洪梅男篮VS谢岗男篮

21:00清溪男篮VS松山湖男篮

21:00樟木头男篮VS望牛墩男篮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除署名外) 视频:陈沛鸿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