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新增两个社区健康中心,多元化功能获市民点赞
i东莞 2022-05-20 15:50:50

为关爱社区长者健康,打通社区长者健康调理最后一公里。5月20日上午,由南城街道、宏图社区携手裕杰生物集团联合打造的宏图社区世纪城国际公馆三期和香榭里社区健康中心揭牌。据介绍,此次揭牌的社区健康中心旨在为社区内长者提供日常检测、运动健身、综合干预、专业慢病解决方案等服务,多功能全方位服务社区长者。此前,南城街道首个社区健康中心在鸿福社区中信新天地小区建成落地并受到辖区居民好评。

▲揭牌仪式现场

南城街道宏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焱表示,宏图社区世纪城国际公馆三期和香榭里社区健康中心的建立,是社区推进老年服务事业的一件民生实事,也是辖区内老年朋友的一件喜事,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社区居民体验

目前,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具有健康监测、运动调理、肠胃调理、肺部消炎等八大功能区,均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亚健康/慢病调理和有康复需求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和健康管理方案。帮助社区长者从源头预防慢性疾病,提升老年人养老的幸福感。

活动现场,前往社区健康中心参观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小区居民李奶奶体验相关康健设施后高兴地表示:“不用走出小区就可享受到专业健康检测、健身调理等服务,非常方便!今后有空会多点过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