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开展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i东莞 2022-05-20 15:45:59

连日来,沙田市场监管分局组织第三方抽检公司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以及周边商铺,对农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及时监管流通领域食品质量,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抽检主要是对辖区内销售环节已获取食品经营许可的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连锁总部、杂货店、社区生活超市、果蔬经营店等食品经营者等进行抽检,抽检的食品种类覆盖面广,能够较好地反映沙田食品安全的总体水平。

第三方检测公司抽检人员介绍,这一期抽检食品共90批次,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肉制品和叶菜类蔬菜、根茎类蔬菜、水生类蔬菜、豆芽、鲜食用菌、油麦菜、包菜等农副产品。抽检结果约需20个工作日,抽样检查发现问题会第一时间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

据了解,当前,沙田本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已经结束,为确保市民的食品安全,杜绝劣质、过期食品进入流通市场,沙田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对抽检结果的跟踪工作,对抽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溯源,同时,联合多个部门在辖区内加强监管,通过流通市场食品检查、食品抽检等多方面措施,确保沙田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