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府一号文,凤岗镇领导开展数字经济专项调研
i东莞 2022-05-20 12:02:28

5月19日,凤岗镇委副书记、镇长宁康率队走访辖区企业,开展数字经济专项调研,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实政府一号文件精神,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

广东宏博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产品覆盖光学材料、液晶显示器及零配件等。调研中,宁康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据了解,该企业现有多项专利,2022年1至3月,产值近亿元,同比增长2.5%,且计划并购一家上游供应链企业,强化产业配套,增加行业内竞争力。

座谈会上,宁康指出,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数字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东莞市燊华塑胶五金有限公司,宁康现场察看了企业锂电池智能换电系统生产线。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自主研发出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该公司每年基本保持30%的营收和纳税增长幅度,并计划进入3C产业行业,同时加强新能源领域产品开发。

在听取企业生产研发、新能源产业聚集、发展诉求等方面情况汇报后,宁康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企业相关配套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坚定扎根凤岗发展的信心,不断做大做强。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