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金声,情系乡村!东莞粤剧发展中心送演出进社区
i东莞 2022-05-20 10:54:57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推动优质文化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5月18日上午,东莞粤剧发展中心党支部携手万江街道拔蛟窝社区,在该社区西坊文化公园举办“双报到”社区粤剧曲艺专场演出。

当天上午,一众本土粤剧曲艺精英和“粤剧进校园”教师们联袂登台,倾情演绎,为拔蛟窝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胡笳十八拍》《珍妃怨》《再进沈园》等经典节目连番上演,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喝彩声此起彼伏,过往行人也忍不住驻足观看。

东莞粤剧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场粤剧曲艺专场演出为今年的“粤韵金声”活动拉开了帷幕。今年的“粤韵金声”项目主要分为“情系乡村”和“情系湾区”两大主题,将渗透到企业、学校、乡村的每个角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

据了解,自开展“双报到”活动以来,东莞粤剧发展中心党支部与拔蛟窝社区党组织积极对接,以“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为思路,各自列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及时进行资源、需求匹配,共同确定年度共驻共建活动,并积极开展支援抗疫等志愿服务活动。此次粤剧专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形成和谐良好的党员“双报到”服务氛围,同时提高了社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知晓度,让大家深入感受到粤剧曲艺的无穷魅力。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袁锐鑫 图片:通讯员 袁锐鑫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