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
i东莞 2022-05-18 20:17:54

5月17日下午,常平镇朗贝村“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启用,这是该镇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将建设“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全链条式家政服务。

据了解,朗贝村“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以满足村(社区)村民需求为导向,以“公益性+市场化”为基本原则,旨在打造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家政服务站,建设“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全链条式家政服务。

该服务站将依托东莞市常平宏达职业培训学校和东莞市爱婴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相关服务和活动。

朗贝村“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服务站将通过“四个一”活动,即宣讲一次“南粤家政”工程的重要意义、开设一堂家政公益微课堂、展示一次家政技能、举办一次义诊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基层服务站。下来将重点开展关爱鳏寡老人、定期举办培训班、提供家政服务等工作,实现年均组织开展公益性家政服务活动、宣传活动等不少于30次,年均服务群众不少于200人次等目标。

常平镇希望朗贝村“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充分利用基层服务平台的优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各村(社区)积极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着力打造“南粤家政品质莞家”品牌,推动全镇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陈炳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