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妇儿中心斩获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多项大奖
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2-05-18 19:00:47

小小莞香花 童心向党

5月14日,“小小莞香花·童心向党”——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颁奖仪式在大朗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市的少年儿童用童谣的形式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通过载歌载舞演绎童谣来展现“希望之城”的新生活、新风貌。

 

 

图片

全市掀起了创作童谣、传唱童谣热潮

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团市委、市文联、东莞日报社、东莞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大朗镇宣教文体旅办承办。

图片

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童谣精品,这些作品贴近儿童生活,充分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和喜爱。活动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与,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创作童谣、传唱童谣的热潮。

图片

活动分为童谣创作培训、创作大赛和传唱展演三个环节。创作大赛于2021年5月到9月举行,共收到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社会机构报送的童谣作品152件。

图片

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出“十佳童谣作品”10件,“优秀童谣作品”10件,并通过网络开展了“十佳童谣作品”专题展播,供广大市民下载聆听并为优秀作品点赞。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十佳童谣作品”推广传唱活动,评选出“十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指导老师”“童谣之星”“优秀组织奖”“东莞市童谣创作传唱基地”“最具网络人气奖”等。

图片

 

 

图片

市妇儿中心获奖情况

1

十佳表演一等奖

由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选送的童谣作品《点赞伟大的党》,荣获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十佳表演一等奖。

图片
图片

2

十佳表演二等奖

由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选送的童谣作品《莞吃莞住》荣获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十佳表演二等奖。

图片
图片

3

优秀指导老师奖

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李静老师、黄多尼老师荣获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4

十佳童谣作品二等奖

由市妇儿中心教师魏于钦、黄多尼作词的童谣作品《龙船饭》荣获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十佳童谣作品二等奖。

图片
图片

5

童谣之星

市妇儿中心少儿培训班的学员龚子轩、宋文晞、张暄琳、矫济民、李琇雅和王艺茹荣获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童谣之星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获奖作品欣赏

1

《点赞伟大的党》

  表演者:市妇儿中心声乐表演团

  指导老师:黄多尼、李静、刘子涵
  表演单位: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

《莞吃莞住》

  表演者:龚子轩、宋文晞

  指导老师:刘建丽、黄多尼
  表演单位: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部分文字来源:文明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