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爱 暖心帮扶!凤岗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i东莞 2022-05-18 14:19:21

5月16日,凤岗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以走访慰问的形式,为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三联村残疾人房某儒家中,凤岗镇副镇长张伟俊代表镇委、镇政府向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物资。当了解到房某儒身患精神残疾二级,且家中有一个精神残疾二级的儿子,以及一名年迈的母亲,属于一户多残家庭时,张伟俊要求镇、村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更多关心关注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克服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在塘沥村残疾人邹某辉家中,张伟俊与邹某辉的母亲促膝长谈,在得知邹某辉曾在凤岗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做康复训练,经推荐成功就业,每月收入在四千元左右时,张伟俊希望邹某辉家人能够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以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5月16日,为切实发挥扶弱助残方面的积极作用,凤岗慈善基金会联合镇公共服务办、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慰问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真切关怀与温暖。活动中,慰问团队分别到爱星星儿童关爱中心、星之家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通过与中心负责人的交流,基本了解机构运营状况、孩子们的教学过程、康复与训练等情况,并向各中心捐赠了一批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中,凤岗镇残联还将对接爱心企业,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