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见证政务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i东莞 2022-05-17 21:40:38

近日,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收到了一封群众手写的“表扬信”,对窗口工作人员“特事特办,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市民顺利办理业务,送来感谢信

群众肖女士手写的感谢信,虽然字句不长,没有华丽的辞藻,信纸上却盛满了肺腑之情,这封感谢信中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5月18日就要截止信息采集了,今天都5月10日了,现在办入户还来得及吗?”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内,一位神色匆匆的女士嘴里念念有词地对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说。

原来,肖女士与丈夫在东莞定居,今年想让孩子入读公立学校,但是户口还在外市,急着赶在报名信息采集截止前把孩子户口迁过东莞来。

工作人员获悉肖女士的情况后,立即报告领导并为其申请加急办理。窗口民警一边与市局业务部门沟通、协调,一边耐心指导肖女士提供完善好相关资料。

最后,在市公安局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事特办,加快了审批速度,仅用一天时间就为肖女士办到了准予迁入证明,大大缩减了办结时效。

5月12日,肖女士顺利办理了入户手续,解决了孩子报名就读的燃眉之急。肖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特事特办连连道谢,并于5月13日上午亲自送来了这封手写的感谢信。

公安窗口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样的温暖场景为大家所熟悉,东莞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东莞公安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体现。一封封表扬信,浓厚的警民之情跃然纸上,一声声来自市民的“谢谢”,经常在政务大厅回响。

2021年,东莞市公安局交出了政务服务的亮丽答卷,为市民提供更省事、更快捷、更暖心的政务服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办理户政、居住证,交管、出入境等业务超800万宗。2022年,东莞公安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创一流警队、建现代警务”为目标,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更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1月13日,2022年东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打造惠民服务响应型政府”被列入。

东莞公安聚力攻坚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实现了公安政务服务优化提升,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东莞公安通过拉近办事距离、精简办事材料、加快办事过程、优化办事体验、简化预约流程、完善网上办理种类、提供“上门办”服务、建立健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机制等措施,切实为辖区群众、企业解难题,并节约办事成本,用贴心、暖心的服务走进了群众心里。

“提高效能”是东莞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的关键词,得益于提高效能,群众办事材料更少了,办事过程更快了,办事预约更简了。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公安政务窗口累计减免群众提交相关证件、证明以及复印件200余万份。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东莞公安政务服务办事满意率更高了。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共收到涉及公安政务服务咨询、建议、投诉类的12345政府热线工单9326余条,落实每一热线工单在3个工作日内开展电话访评,积极聆听群众需求和解决问题。去年,12345热线投诉涉公安工单同比下降60.6%,表扬工单同比上升12.5%。

东莞公安将继续以“东莞更平安、群众更满意”为目标,奋力投身于“创一流警队、建现代警务”和疫情防控、打击防范、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全力保障东莞平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文字:尹金钟 图片:凤岗警方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