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座、成立巾帼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石排送法进万家
东江石排 2022-05-17 20:30:09
图片

图片

 

5月16日下午,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普法进万家”——“遥力护航 福满莞邑”法律公益项目在石排启动,村妇联主席、女网格员、社工、群众共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镇妇联携手广东遥力律师事务所开展的“遥力护航·福满莞邑”法律公益项目,也是该项目线下沙龙的第一站。

图片

▲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会长李慧芬宣布“遥力护航 福满莞邑”法律公益项目启动

图片

法律法规

图片

此次专题讲座由广东遥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雅风主讲,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妇女应如何保护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合法权益。刘律师结合工作实际解析了颇受大众关注的未婚同居的法律关系、抚养义务的法律规定、夫妻共同财产的法律规定以及家庭暴力的法律制裁等内容,引导学员们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关系。此外,讲座还提及《民法典》新规定的“离婚冷静期制度”等热门话题,解开了大家对于审判、调解实践的疑惑,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广受学员们的好评。

 

图片

图片

▲讲座现场

 

图片

石排镇巾帼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图片
图片

石排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王彩铃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家庭的法律素养,丰富妇女群众法律知识,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以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法治进万家”巾帼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进村(社区)、进家庭。石排镇妇联还联合镇网格管理中心成立“法治进万家”巾帼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提质增效。

图片

据了解,服务队成立后,将采取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万名妇女学法律·法治宣传进万家”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活动,引导妇女儿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为合法权益受侵害、生活贫困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根据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需要,配合做好其他相关志愿服务。

 

下来,巾帼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继续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法治进万家”巾帼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活动的宣传面,为石排和谐稳定与社会发展再添新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