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英超单场:阿森纳不敌纽卡 无缘重回前四
新华社 2022-05-17 15:54:15

阿森纳16日客场0:2不敌纽卡斯尔联,未能在英超联赛最后一轮前从热刺手中抢回第四的排名,下赛季欧冠席位堪忧。

前一日,热刺1:0小胜为保级而战的伯恩利,以68分升至第四。不过,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的阿森纳若能16日客场击败纽卡,则可夺回第四的排名。

只是“兵工厂”面对纽卡几乎全面处于下风,坚持到下半场终于还是被对手洞穿城池。第55分钟,纽卡沿左路策动快攻,横传禁区中路后造成阿森纳后卫怀特解围失误,将球碰入自家大门。

此后,阿森纳先后换上拉卡泽特和佩佩以求加强进攻,但防守削弱后反而被纽卡在终场前再下一城,由吉马良斯补射将比分定格在2:0。

这一结果意味着位居第三的切尔西肯定不会跌出前四。而阿森纳若想取得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不仅最后一轮要击败力拼保级的埃弗顿,还要期待热刺输给已降级的诺维奇城。

阿森纳主帅阿特塔赛后直言,“枪手”从头到尾表现都逊于对手,“纽卡比我们踢得好100倍,他们理应获胜”。他坦言,他们现在只能低下头,接受自己表现远达不到欧冠标准这一事实。不过,他同时表示:“我们从明天开始就会准备与埃弗顿的比赛。我们(获得欧冠资格)仍有理论上的可能。”

文字: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