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家园丨万江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双送”服务
i东莞 2022-05-17 11:42:45

为提升万江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人身安全,近日,万江团工委、万江志愿者协会联合东莞市红十字会、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天邑湾小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守护美好家园”应急救援暨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万江志愿者协会联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现场参与市民开展长者防骗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普法宣传,法官为市民宣讲老年人防骗及未成年人保护普法知识,打通法院和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有市民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学法、知法,懂得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天邑湾小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文彪表示,通过演示和实操学习,更好地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对自己日后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故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万江团工委、万江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关注辖内居民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社会需求,丰富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具有万江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开展“到小区送服务、送政策”“双送”活动,激发志愿服务的社会治理潜力,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何敏怡 图片:通讯员 何敏怡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