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石榴籽杯”青少年足球比赛举行,三师图市代表队勇夺冠军!
i东莞 2022-05-17 10:27:24

5月1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青少年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三师青少年足球队”)勇夺2022年广东援疆“石榴籽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学男子组总决赛冠军。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广东援疆图市工作队、三师图市教育局承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兵地融合和文化润疆工作。

本届比赛分预赛、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于5月10日至12日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来自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疏附县、伽师县的3支青少年足球代表队伍闯入总决赛。总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高者为冠军。经过激烈的角逐,三师青少年足球代表队两战两胜,勇夺冠军。

5月12日上午,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由三师代表队对阵疏附代表队。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运动员默契配合,抢断、突破、妙传,你来我往,激烈的比赛不时引来场内阵阵掌声。

尽管下雨天,但是丝毫不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和观众们的热情,经过20分钟的紧张比赛,三师代表队凌空抽射,打进了本次总决赛的首个进球。疏附代表队也不甘落后,勇于拼搏,上半场以1比1打平。

下半场,三师代表队发挥稳定,运动员们在球场上激情奔跑、急停、带球、助攻、射门,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三师代表队最终以3:1,赢得了总决赛冠军。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强健了体魄,激发了青少年的足球梦想,推动师市校园足球发展,同时,加强了兵地各民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为他们的足球梦想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深化兵地融合,推进文化润疆向纵深方向发展。

东莞援疆工作队介绍,将以“石榴籽杯”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文化润疆工作力度,制定支持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工作方案,着力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青少年搭建足球、篮球训练比赛交流平台,以此带动当地青少年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 林朝丰 通讯员 徐文龙 何润江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