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物业邀请心理专家进小区,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i东莞 2022-05-16 15:39:36

“这样的讲座非常好!我今年60多岁了,身体不错,了解到经常运动对心理调节很重要,难怪每次跳完广场舞,我身心愉悦。”

5月15日上午,在东莞大朗碧桂园小区二楼会议室里,60多位小区街坊邻里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着知名心理专业工作者刘欣老师的讲座。这是碧桂园服务在东莞联合泰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在2022年开启的首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焦虑和抑郁情绪的识别与干预。刘欣老师首先介绍不同因素造成的焦虑、抑郁问题,然后讲述诊治现状,分析抑郁、焦虑危害及影响,引导街坊邻里懂得识别抑郁与焦虑情绪,并用心帮助大家学会正确预防。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症状,预防的关键在于工作、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同时还应重视自我心理调节,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丰富业余文化活动。”刘欣老师说,希望通过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能帮助更多人正确认识家庭中焦虑和抑郁症,消除对抑郁症的误解,帮助家庭建立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

参与本次讲座活动的街坊邻里好评如潮,她们说,自己对于抑郁、焦虑的表现、诊断和识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业主刘阿姨说,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公益讲座,让我学到了如何调节自己情绪,以及很多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希望我们小区以后能多多组织这种活动。

据介绍,碧桂园服务在东莞还将开展多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焦虑和抑郁症的知识,帮助大家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家庭及全社会重视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

文字:刘召 图片:碧桂园服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