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16 10:30:04

4月28日,东莞市谢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新阶联”)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随后举行谢岗新阶联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燕玲,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粤海置业投资(国际)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骥,镇委委员、统战委员黄景鹏、东莞市新阶联会长冯敏治等出席会议。

梁燕玲表示,谢岗镇是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文明镇,汇聚了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碧桂园智能制造中心等高端园区项目,相信以谢岗新阶联成立为起点,谢岗镇将凝聚更多的企业高管、中介组织人士、自由职业者和网络新媒体人士在此创新发展。希望谢岗新阶联强化政治引领,真正把新理念转化为推动新阶联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服务大局,在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充分调动新阶联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新阶联充满生机、富有活力。

李惠勤表示,谢岗新阶联的成立标志着谢岗镇统一战线增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一个团结各方代表的重要平台。希望谢岗新阶联多发挥组织引导力,当好思想共识的凝聚者,新阶层人士勇担使命,将个人成长与谢岗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围绕中心,在建设“大美生态之城 绿色智造新极”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市、镇领导为新阶联和谢岗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就职典礼上,李惠勤、黄景鹏等领导分别向谢岗新阶联第一届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谢岗新阶联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该组织第一届领导班子。黄淑仪当选为谢岗新阶联第一届会长。

黄淑仪表示,将充分发挥谢岗新阶联的桥梁作用,为促进谢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打造“生态谢岗 幸福安康”而努力。

据了解,谢岗新阶联是由谢岗镇的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人士等新阶层人士自愿组织和参加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服务性以及非营利性特点的地方社团法人组织。

目前,谢岗新阶联会员有52名,其中,民营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占比56%;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占比15%;自由职业人员占比12%;新媒体从业人员占比17%,充分体现了代表性、专业性和广泛性。

文字:廖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