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企名校行”再赴武汉 东莞优质岗位受青睐
i东莞 2022-05-15 17:46:16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5月14—15日,东莞市人社局组织市内62家名优企事业单位,再赴江城武汉,举办莞爱人才,“数”造未来——2022东莞“名企名校行”招才引智活动

“心贴心”交谈,提升在外学子向心力

5月13日下午,东莞市人社局举办“2022莞籍学生座谈会(武汉高校专场)”,为武汉莞籍学子送上“娘家人”的关怀与支持。会上重点推介东莞近年来持续加码的人才政策与不断优化的人才服务,围绕就业形态分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政府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回应同学们的热切期盼,并热情邀请莞籍学子学成返莞就业施展才华,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对点”研判,探索实现多方共赢

5月14日上午,东莞市人社局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所武汉市高校代表举行政校交流洽谈会,共同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的实践路径。会议指出,站在“双万”新起点上,东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武汉高校毕业生有巨大的吸引力。下来,双方将通过“组队”实习、“组团”招聘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东莞高质量发展。

“面对面”招聘,助力校企实现供需对接

5月14日,东莞市人社局在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举行了“名企名校行”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62家名优企事业单位提供2883个人才岗位需求,涵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计算机、材料科学、化学、高分子材料等50多个专业,岗位综合薪酬可达50万元/年,并享受相关人才政策奖补。此次招才引智活动共收取人才简历3672份,现场面试2486人次,意向录用近800人次。

“一对一”服务,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今年以来,东莞吹响“是人才,进莞来”的集结号,实施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以更大的诚意、更优的政策、更佳的服务聚天下英才。力争用三年时间,面向海内外引进培养6万名硕士(或中级职称、高级技师)以上、50万名本科(或初级职称、技师)人才,吸引高素质青年人才来莞创新创业。

一是完善政策配套。结合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围绕特色人才、省级以上人才、博士后、创新人才、本科生等不同人才类型完善配套政策。其中,新引进的特色人才最高可获1000万元购房补贴、35万元生活补助和6000元/月的租房补贴,并享受科研、创业、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税收等扶持。引进到东莞市机关、学校、医院和科研院所及重点民企的博士专业人才可获50到100万元的综合补贴。

二是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实施“莞邑启航逐梦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在莞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享受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基层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贷款贴息等9项奖补政策。同时,东莞市免费提供档案接收和人才报到、就业推荐、入户、培训交流、住宿、职业指导沙龙等公共服务。

三是推广优才服务。提高优才卡发卡量,为在莞就业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配套公共服务。完善东莞市优才服务中心建设,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扩容优才志愿服务队,构建“人才服务人才”新模式。开展优才服务示范镇街试点建设,打造市镇联动的优才服务体系。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