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上涨!东莞这4座桥水域已禁止通航!
i东莞 2022-05-14 13:13:09

5月14日,记者从东莞海事局获悉,受近期强降水影响,东莞水位持续上涨,水流湍急。东江干流石龙段水位比平时上涨约1.5米,石龙南、北铁路桥、万江大桥、中堂大桥水域通航条件恶劣。

13日晚,石龙水域已到达禁限航水位线

针对强降水天气,东莞海事部门根据《水上交通管制办法》,从13日23:00时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为:禁止东江下行船舶航经罗浮山大桥,相关船舶在鲤鱼洲上游选择安全水域停泊;禁止东江北干流上行船舶航经江龙大桥,相关船舶在江龙大桥下游选择安全水域停泊;禁止东莞水道上行船舶航经道滘大桥,沿东莞水道上行船舶在道滘大桥以下水域选择安全水域停泊;禁止船舶航经中堂大桥,相关船舶在中堂大桥上下游选择安全水域停泊。其中,已在管制水域内的船舶落实停泊安全措施,不得离泊出港。

中堂大桥水域通航净高6.6米

万江大桥水域通航净高8米

石湾大桥水域水流湍急

截至14日上午11点,中堂大桥通航高度为6.6米,万江大桥为8.0米。

东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朋友,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视辖区天气水文变化情况确定,请按规定保持VHF10值守,注意收听交管中心广播。近期暴雨天气频发,请相关船舶高度警惕、做好防范措施,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文字:范德全 图片:东莞海事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