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主要领导基层一线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文明横沥 2022-05-13 15:07:17

听民意 聚民心 促发展

领导干部联系走访群众系列活动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5月11日下午,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到长巷村开展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党员群众关注难点问题。

图片

镇委书记叶效怀在长巷村驻点联系工作室接访了部分党员代表,认真听取了他们对长巷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到访党员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询问相关情况后作出回应。

 

叶效怀表示,希望党员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为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随后,叶效怀与长巷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干部汇报长巷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计划以及存在问题等。

 

       叶效怀要求,各村(社区)干部要做到:

01

善于倾听党员群众的心声,瞄准党员群众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促进基层和谐稳定;

02

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村干部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增加村集体收入;

03

主动融入全镇发展规划当中,把落实耕地保护工作放到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统筹,优化用地布局,提高空间配置效率,激发乡村振兴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