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在这项全国大赛中斩获多个大奖
i东莞 2022-05-13 13:57:28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东莞城市学院共选拔了2019级国贸和电商专业的40名学生组队参赛。经过15天的拼搏,该校参赛选手最终获得全国团体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共有8位同学获得个人二、三等奖,个人获奖者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经过十年的发展,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已经成为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本次比赛共有184所院校(其中本科114个学校,高职64个学校、中职6个学校)、373支队伍、共计3730名选手参加。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各参赛队顽强拼搏,竞赛在线总时长597465小时,总计成交7067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106226张,撰写业务函电1285878封。

东莞城市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同学们在POCIB外贸仿真模拟系统中与各国贸易伙伴共签订并完成了400份进出口合同,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充分展现该校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 谭芬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