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
i东莞 2022-05-13 13:08:30

5月12日,万江街道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在谷涌社区揭牌成立。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树生出席揭牌仪式。

12日上午,万江人社分局、经发局、公共服务中心、妇联、总工会、团工委部门负责人齐聚谷涌社区,共同见证万江街道首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成立。仪式上,谷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南粤家政”的基础服务,万江人社分局负责人对谷涌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典型示范作用表示肯定,与会人员就此前谷涌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的公益性服务互相交流、分享心得。

据了解,“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是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站,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家政、技能培训、就业推荐、调解维权等服务,致力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链条式家政服务。

自2021年至今,谷涌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组织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宣传活动,如“众志成城,勇战疫情”防疫慰问志愿活动、为抗疫人员免费清洗空调活动、少儿推拿培训和家具整理收纳培训等课程共计33场,公益性家政培训200多人次。通过各类特色家政服务活动,进一步打响“南粤家政”暖心口碑。

万江人社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分局将以谷涌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投入使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培育、就业创业、社区家政服务优势,促进服务站的就业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的“南粤家政”品牌形象,激活家政服务市场活力,切实做到以“小切口”推动万江街道民生就业服务提质扩容。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黄美卿 图片:通讯员 黄美卿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