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医学隔离点传出一段曳步舞,好看好听很上头!
i东莞 2022-05-13 11:33:49

昨天是国际护士节,厚街一隔离点的护士们工作之余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一起跳曳步舞。过节的同时舒缓情绪,释放压力。

编舞护士名叫陆宏艳,是厚街某隔离点的领队,来自厚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舞初衷是给大家减减压,排解压抑情绪。

她介绍,隔离点工作压力比较大,每天连轴转,遇紧急情况连吃饭都顾不上,“隔离人员有时白天到,有时夜里到,一接到通知我们就要准备接收、采集核酸,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就进入高强度状态,包括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直到他们离开后的及时消杀等工作。尤其是越接近隔离结束时间,隔离人员就越急。有时为了能提前半天走,会反复打电话催。”

陆宏艳所在隔离酒店共有8名医护人员,来自各社区门诊,只有一位是男性,其他7人都是女性,家里都有孩子,视频时经常听到孩子哭闹找妈妈,加上场所封闭,一个月都见不到几次太阳,大家的情绪难免会压抑。于是,她带领大家一起跳跳舞,既强身健体,也愉悦心情。

“我们跳的是曳步舞,叫《拯救》。”陆宏艳说,曳步舞是抖音上比较火的一个舞种,动作洒脱自由,能较好地挥洒情绪。为让大家迅速动起来,她把动作拆解成几部分,由每个人练一部分动作,最后合在一起成了自己版本。

她3年前开始就喜欢曳步舞,经常跟着网上的视频自学,是医院曳步舞团成员。“我平时在家也经常跳曳步舞,自己找喜欢的视频跟着练,每天跳30-60分钟。”她还曾为学校编过舞蹈,把不同曲目的舞步串排一起,每周利用休息时间去教小学生们跳。

不管是曾经带领小学孩子们跳舞强健身体,还是眼下带领同事们跳舞减压,陆宏艳表示,人总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尤其是疫情当下,一线防控更需要坚持隐忍精气神才能做好工作,“坚信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大家回归正常生活!”

文字:李广 通讯员:王小缘 图片:受访者供图 视频: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