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乌沙李屋村4万只口罩驰援湛江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5-13 09:35:5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湛江市突发疫情,此事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长安乌沙李屋村与湛江深陇、石盘等村500年前是宗亲兄弟,乌沙李屋村听说湛江出现疫情后,立即召开干部群众会议,讨论支援事宜。

地处遂溪县黄略镇的深陇、石盘村,距离疫情中心仅有一桥之隔,被划分为管控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应对疫情,除了临危不乱听从指挥,及时收治病人,加强管控预防外,抗击疫情的关键还在于“快”。为此,李屋村立即决定驰援4万只口罩给深陇、石盘村,当夜装车出发,并且在装运口罩的包装箱上打印上乌沙李屋村的赠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字里行间,充分表现“与子同裳”的团结友爱精神。

正在石盘村为抗疫物资不足而着急时,5月9日一早,长安乌沙李屋村驰援的防疫口罩到达湛江石盘村,连同4万只防疫口罩一起转来的,还有乌沙李屋村的承诺和鼓励:“如果再需要其他防疫物资,保证会全力支持,尽量帮助解决!”当地广大村民用上长安乌沙李屋村支援的防疫口罩,感觉心里很是温暖,抗疫信心也更足。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李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