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常平医护收到特别的礼物——菜篮子
i东莞 2022-05-12 19:57:58

5月12日,常平镇总工会、镇妇联联合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医护工作者暨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家庭活动,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鲜花、新鲜蔬菜及家政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妇联组织的关怀。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市东部中心医院),将600支鲜花等慰问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送“菜篮子”和家政服务交接仪式,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代表派发了104份“菜篮子”,里边包含鸡蛋、茄子、番茄、青瓜、玉米、胡萝卜、叉烧包等生鲜食品。领到“菜篮子”的医护人员称赞今年节日的“大礼包”很贴心。

为什么给医护人员送菜?据了解,常平镇总工会、镇妇联组织开展了“疫”线有您,后方有我——常平镇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家庭活动,为他们提供“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等关爱活动。其中,“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活动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104户家庭进行“菜篮子”配送服务。

“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活动则计划在家政公司购买家政服务,为85户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夫妻”战友)家庭送上家政服务。目前,常平镇总工会、镇妇联正与85户家庭对接沟通,将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及时提供服务。

常平镇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医护工作者等一线防疫人员冲锋在前,用奉献书写了责任和担当。希望通过慰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你为大家坚守一线,大家为你呵护后方”的浓厚氛围。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李柳娟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