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隐患建筑建立“一房一档” 专人跟踪落实整改
i东莞 2022-05-12 19:11:19

5月12日,常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带队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区域,确保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金美村、还珠沥村、朗贝村、木棆村,实地查看自建房建筑整体结构、建房时间、老旧程度、房屋使用情况等,重点检查建筑是否存在擅自改建扩建、影响主体结构安全等问题。

检查发现,部分自建房存在加层扩建、不按图纸施工等情况,且出现老化、开裂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停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据了解,为全力消除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连日来,常平对全镇范围内的自建房以及其他因自行搭建、违建、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彻查彻改相关风险隐患。截至5月12日,镇住建局共出动317人次,检查自建房114栋。针对隐患建筑,该局已建立“一房一档”,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

督导组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全镇大局和谐稳定。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实作风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现全覆盖、零遗漏,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