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东莞31家社区康园中心获省级“星标”
i东莞 2022-05-12 11:23:03

社区康园中心是解决残疾人服务“最后一米”问题、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重要机构。5月12日,记者从东莞市残联了解到,日前,经过社区康园机构自主申报、残联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委托第三方评审评分、省残联审批、网络公示等各个环节,广东省从全省现有1715家社区康园中心中评选出首批三至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423家。

其中,石碣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等3家获评五星级,东城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等27家获评四星级、谢岗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获评三星级。

据悉,本次评定标准是根据《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星级评定办法(试行)》,康园中心从低到高分为一至五星级共五个星级,遵循“标准统一、分级管理、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机构面积、服务人数为主要指标,设置两个必备条件和经费保障、场地设备、人员配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质量、规范管理和品牌管理等八个评分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满足相应星级标准即可申请参与星级评定。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评三至五星级的社区康园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本地区社区康园中心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文字:张雨倩 图片:市残联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