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危险!危险!铁皮棚内竟藏着这些……
i东莞 2022-05-12 11:14:16

大门紧锁,篷布围蔽,铁皮棚内还时不时传出刺鼻的气味。近日,樟木头公安分局联合镇生态环境监察局查处了一宗储存危险物质案。

5月1日,樟木头公安分局联合镇生态环境监察局对我镇易制毒物品行业、制毒设备、易制毒化学品流向等开展联合执法。当检查组来到石新社区某工业区内时,一座铁皮建筑引起检查组人员注意。

该铁皮建筑大门紧闭,一些有空隙的地方还用油布封闭,无法知悉内部情况。在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检查组人员找来梯子爬上建筑顶部作进一步勘查。透过屋顶处的缝隙,检查组人员发现铁皮棚里陈列着一批化学品以及加热煮水缸、甩油桶等生产设备,还时不时传出阵阵刺鼻的气味。

执法人员立即便衣蹲守。当日稍晚,趁小作坊工人回厂,执法人员进入小作坊内,当场查扣一批化学品及清洗桶、加热煮水缸、甩油桶等生产设备,并抽取部分化学品样品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经审查,该小作坊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审批及自主验收手续,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现场查扣的化学品,经检测含有硫酸、盐酸等国家管制的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掌握相关证据后,樟木头公安分局于5月9日在清溪镇某出租屋将涉嫌储存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马某抓获。对其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字:尹金钟 图片:樟木头警方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