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2000名队员巡查劝导
i东莞-悦读桥头 2022-05-12 09:50:39

为切实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各项部署安排,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安全防疫意识,5月1日起,桥头在全镇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活动,组建“红袖章”疫情防控监督队,进一步压实基层各行各业防控责任,增强防控能力,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硬核”防护网。

“先把口罩戴上,日常防疫不能松懈……”近日,一位佩戴红袖章的“疫情防控监督员”来到邵岗头村,提醒街道上的群众要规范佩戴口罩,叮嘱商铺店主要求每一位顾客要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才能进店。

在镇中心商业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宣教文旅办、财政分局、团委以及桥头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组织多支“红袖章”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活动。劝导员们戴着醒目的“红袖章”,对检查发现商户存在未扫码亮码、人员未佩戴口罩等不合规定的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在人员相对密集的超市、餐饮店和主要红绿灯路口,劝导员积极地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和“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耐心细致劝导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据了解,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安全防疫意识,桥头广泛发动各单位、村(社区)、社会团体、企业及居民等,组建了近2000人的“红袖章”疫情防控监督队,从5月1日起,结合“全民戴口罩”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巡查劝导活动。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莫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