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丨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九幅漫画致敬东莞护士!
i东莞 2022-05-12 08:34:33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长期以来,东莞近3万名护士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异常严峻、异常困难的“2•24”大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护理人员咬紧牙关、顶住压力,逆行挺进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医疗救治等工作,以超常规之举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疫情防控任务,助力东莞抗击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烈日下坚守、风雨里等候、大雨中奔跑、病床前安慰、战疫云婚礼、疫苗尽接种、走街又串巷、汗水浸衣背——在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以九幅漫画致敬东莞护士:

文字:李广 制图:郑伟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