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写意黄江 2022-05-11 16:43:20

5月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黄江镇认真组织收看收听会议。

 

黄江镇委书记苏东,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镇人大主席祁耀权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一要进一步用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优化我省疫情防控策略;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凝聚起抓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五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苏东强调,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大是大非问题,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贯彻。要充分认识到,搞好疫情防控,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的基础和前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精准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抓严抓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