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i东莞 2022-05-11 16:11:54

5月11日,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喻丽君、蒋小莺、梁佳沂、陈树良、罗斌、赖少瑜出席,市政协秘书长卢汉彪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和职能作用,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作出政协贡献。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筑牢基层网格化防控体系等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等建言资政、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倾听群众呼声,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声亮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政协履职活动积极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深入委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视察,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市政协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和稳定工作。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