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中医院: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i东莞 2022-05-11 16:09:41

5月10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率队来到虎门中医院,开展“十四五”中医药发展情况调研时。虎门镇中医院表示,将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虎门镇主要领导及镇卫健局负责人陪同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一行,来到虎门中医院门诊大楼参观了产科、口腔科、中医科、治未病科等科室以及中药房,听取了医院建设运营、医务工作开展、医疗设施配备、特色专科发展、医院管理等方面介绍,并与中医专家交谈,了解医院中医药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过程中,虎门镇有关领导表示,虎门中医院的发展壮大和虎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市卫健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市卫健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指导虎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后,虎门将以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构筑基层卫生健康体系等为抓手,加快医疗资源整合、医疗设施提升、人才引进步伐,全力推动虎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便更好更多地惠及市民。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表示,通过对虎门中医院的调研,对该院有序就医、医疗团队凝聚力强、管理水平高效,以及虎门镇党委、镇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和支持感到满意与欣慰。虎门中医院未来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医院发展,为促进东莞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虎门中医院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集中医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镇级综合性公立中医院,始建于1963年,现设捷南路总院和运河分院两个院区。

近年来,该院从“建设高水平新院部、推进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引进高层次专科团队、打造中医特色品牌、开展优质服务”等五个方面推动医院发展,于2021年11月成功创建二甲中医医院。接下来,该院将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黄逸轩 图片:通讯员:王敬新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