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麻涌大队开展全镇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i东莞 2022-05-11 10:52:50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东莞交警麻涌大队组织全镇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加强校车驾驶员再教育、再培训。

本次培训在新港学校电教室举行,该镇约80名校车驾驶员参加了培训。宣传民警利用典型的校车交通事故案例及警示视频,给广大校车驾驶员讲述了酒驾、毒驾、疲劳驾车、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广大校车驾驶员要引以为戒,时刻牢记自身工作职责,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一切交通陋习。宣传民警重点普及了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技能,发生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后如何正确紧急逃生,切实减少事故造成的伤害。

最后,宣传民警再三强调,校车的安全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请广大校车驾驶员务必牢记自身的责任,握好方向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文字:记者 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