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突击检查涉气企业
i东莞-大朗周刊 2022-05-11 10:43:16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近日,大朗生态环境分局联同市局执法二科对大朗镇涉气企业开展夜间突击行动。此次行动,大朗生态环境分局累计出动69人次,检查企业共26家,其中发现存在问题企业8家,移交现场执法双笔录2家,要求整改6家。

■大朗突击检查涉气企业 大朗供图

其中,作双笔录处理的2家企业均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这2家企业正在生产,1家企业废气生产工序有配套相关的污染防治设施,另1家企业没有配套。大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已对以上2家企业作双笔录处理,并将相关资料移交至执法三科作进一步立案调查。

接下来,大朗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市有关要求,全面实施大气应急措施,加大对涉气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各项联合执法行动,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大朗镇涉气企业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大朗镇大气环境质量。

相关新闻

大朗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

为持续改善大朗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污染企业污染治理水平、达标排放水平及环境管理水平,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近日,大朗镇先后召开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和第二批污染企业提升整治工作会议,大朗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及各村(社区)、有关单位分管环保工作的干部等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朗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大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相关情况,并对大朗镇开展第二批污染企业提升整治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据了解,目前,省市镇都在高位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大朗镇也制定了《大朗镇农村污水治理整治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社区)、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按治理排查、深化整治、全面完成整治、治理成效评估四个阶段分步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接下来,将由镇主要领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滞后的单位、村(社区)以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分批分级召开会议,周密部署工作,扎实推进第二批污染企业提升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信访实际成效,切实加强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提高环境领域信访案件的办结率,确保环境违法行为得到依法查处,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