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东莞青年科技工作者热烈反响
i东莞 2022-05-10 19:33:39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青年人就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团结更多的青年才俊,发现更多的青年人才”……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引起东莞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关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团总支书记赵崇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让我振聋发聩、非常激动。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赵崇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散裂中子源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将继续发扬团结一心、创新奉献的精神。全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朋友的发展指引方向,让人倍感振奋。”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党委副书记、人才大数据研究专家马军峰表示。

马军峰认为,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接下来,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研究用数字化技术和方法,团结更多的青年才俊,发现更多的青年人才,引导青年人才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相适应,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人更大的贡献。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重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实现全面发展,努力作出中国特色的中国芯,为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年力量。”2020年7月来到松山湖科学城,在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工作的博士黄振告诉记者。

黄振表示,目前在松山湖科学城,正在进行GaN基大功率蓝绿激光器和Micro-LEDs的制备研究工作。“在松山湖科学城,我可以获得中试、产业化等完善的科研配套支持。同时,东莞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也让我感同身受。”黄振表示。

文字:张华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