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i东莞 2022-05-10 19:33:27

“昨天一大早就看到朋友圈都在转载这篇文章”“作为在东莞奋斗的一员,倍感自豪,也更加有信心立足东莞,扎根东莞发展”……5月9日,经济日报刊登《东莞豪迈——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行》(以下简称《东莞豪迈》)万字文章,引起东莞各大产业园区的热议。

更有信心,扎根发展

“东莞和松山湖科学城得到国家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作为在东莞奋斗的一员,倍感自豪,也更加有信心立足东莞,扎根东莞发展。”位于松山湖的光大We谷产业园总经理魏华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数字经济是《东莞豪迈》一文中重点提及的内容之一。据了解,光大We谷长期以来积极主动引进各类软件、数字产业,助力构建“数字东莞”。目前已入驻160多家优质数字产业企业,20多家华为生态链企业,是名副其实的数字产业集聚区。

“经济日报《东莞豪迈》的文章写得慷慨激昂,令在东莞的奋斗者们热血沸腾。东莞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2021年逆势闯进‘双万’城市阵营,科技创新综合竞争力挺进全国20强,抒写了新的篇章,坚信、坚持、坚守实体经济是立市之本,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筑实体经济之魂。”中集产城数字科技产业园总经理田欣表示。

“一大早就看到朋友圈都在转载这篇文章,我详细进行了阅读,很有感触。”同在松山湖的中国电子南方软件园松山湖园区副总经理侯广明表示。

侯广明表示,一,对扎根东莞发展更有信心。东莞近年来吸引了大量高层次人次,多年来的产业转型升级也卓有成效。“世界工厂”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具有了更为丰富的内涵;二,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近几年东莞的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设施越来越多,发展很快。这也是城市自信的一种体现;三,更加宜居宜业。东莞大的基础设施,如地铁、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越来越多,让大家更方便地生活。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原文

擦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

魏华文表示,未来,光大We谷将继续以制造业为根,奋勇争先,以东莞市工业数字大厦为依托,打通数字全产业链,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中集产城围绕“数字科技”已在东莞开发及运营了三大园区,引入顺丰科技、立讯技术、软通动力、中软国际等300多家科技企业,数字经济企业占比超70%。其中,中集产城数字科技产业园通过运动主题公园、农场、园区人文氛围建设,重视尊重产业人才,为创新创业者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田欣表示,未来三年,中集产城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资源整合优势,积极为创新型企业搭建金融、科技、商务等各类赋能平台。同时,通过产业空间+人文空间的运营,以人为本助力东莞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乐业安家,为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贡献园区力量。

侯广明表示,未来,南方软件园松山湖园区将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紧扣中国电子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同时,东莞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园区将寻求和东莞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最佳契机,以产兴园、以园促产、园城融合,为东莞城市特色贡献园区力量。

点击回顾报道>>>东莞又又又被央媒关注,《经济日报》头版头条为东莞刊发万字长文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