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医疗废物管理
i东莞 2022-05-10 18:43:40

根据天气预警信息显示,预计5月10日夜间到13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累计雨量最大的强降水过程。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防御强降水引发医疗废物二次污染。

5月9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组织15批次人员对该镇隔离点、医疗机构、跨境接驳站和32个村委的医疗废物暂存间进行检查,督导强化医疗废物暂存点管理建设,确保落实防风雨、防渗漏、防遗撒等管理工作,避免暂存间出现雨水冲淋、风吹扬散、积水浸泡等环境风险隐患,杜绝发生医疗废物二次污染问题。

5月10日上午,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再次对6个不规范点进行复检,确保落实完成整改。

接下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与第三方医疗废物转运单位沟通,落实应急预案措施,留意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大风带来的影响,确保安全及时清运各暂存间医疗废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文字:范德全 通讯员 周嘉莹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